法网外卡赛尼玛卓玛泪洒赛场 先赢后输遭淘汰

作者:杨硕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5-21 01:47:39

  网易体育杨硕5月21日法国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由浪琴表独家赞助的“相约罗兰加洛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外卡赛决赛阶段在巴黎拉开战幕。在女子组比赛中,赛前颇被看好的中国选手尼玛卓玛意外的在小组赛中不敌日本选手清水绫乃,屈居小组第2,无缘决赛。

  本次决赛阶段的比赛,来自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巴西的共6位球员将通过两个小组的单循环争夺,决出两个决赛席位,共同竞争1张宝贵的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组正赛外卡机会。

  来自于山花俱乐部的尼玛卓玛位列2号种子,小组中排名最高的她赛前便为自己定下了闯入决赛的目标。前两周,她还曾在意大利和比利时训练,为本次比赛备战。

  首轮小组赛,尼玛卓玛遭遇巴西选手希里诺。比赛一开始,希里诺的单手反拍击球给尼玛卓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加上其十分稳定的一发,以6-4先下一城。

  此时的尼玛卓玛才如梦方醒,逐渐打出手感后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很快便连保带破取得了4-0的领先。虽然在盘末阶段对方一度试图发起反攻,但尼玛卓玛还是以6-2轻松的扳回一盘。决胜盘的希里诺信心不在,尼玛卓玛以6-1顺利锁定了胜利,取得开门红。

  小组赛第2场,尼玛卓玛对阵日本选手清水绫乃。对手在稍早前刚刚强势的以6-1,6-2横扫希里诺,因此这场比赛也是两人小组第一之争。

  不过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尼玛卓玛未能改掉之前慢热的问题,一上来十分被动,首局比赛便发出两记双误,遭到对手的破发,并被对方将比分拉开至5-1。虽然随后尼玛卓玛逐渐找回了状态,不过最终还是以4-6丢掉了首盘。

  进入次盘,双方比分始终紧咬。盘末阶段,又是日本选手率先发力,取得破发,以7-5再下一盘。从而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失望的尼玛卓玛落下来遗憾的泪水,很快便离开了球场。

  清水绫乃明天决赛的对手,将是同胞佐藤久真莉。后者连胜韩国选手李恩熙和印度选手简,晋级决赛。

  女子组小组赛赛果:

  A组:

  简(印度) 6-2,6-3 李恩熙(韩国)

  佐藤久真莉(日本) 6-4,2-6,6-2 李恩熙(韩国)

  简(印度) 1-6,2-6 佐藤久真莉(日本)

  B组:

  尼玛卓玛(中国) 4-6,6-2,6-1 希里诺(巴西)

  清水绫乃(日本) 6-1,6-2 希里诺(巴西)

  尼玛卓玛(中国) 4-6,5-7 清水绫乃(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