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越来越多中国人远离洋快餐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01:32:00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专电 美媒称,少吃些炸薯条。实际上,要少吃每样东西。这是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向西式快餐连锁店发出的信息。麦肯锡咨询公司的报告称,2015年,仅有51%的中国消费者说自己吃西式快餐。与2012年有67%的人说自己吃快餐相比有所减少。自那之后,他们转向了更健康、更环保的品牌。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19日报道,麦肯锡公司调查了44个城市的1万名受访者。这44个城市占到了中国约75%的国内生产总值,拥有中国总人口的一半。该调查从2015年9月持续到11月。共有38%的中国消费者说,“有机”和“绿色”的食物品牌是其确认食品安全性的首选方式之一,尽管迄今尚没有可靠的有机认证体系。报告称:“一些制定可靠的食品认证标准的公司看起来很有前途。”

  报道称,转向更健康的食物这一趋势与食品安全担忧是相互交织在一起的。2015年,中国开始实施全面的食品安全政策。多年来,西方大品牌因此受益,包括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因为比起本国食品,中国消费者视西方大品牌为更干净、更安全的选择。但是,2014年,因为被过期变质肉的丑闻缠身,百胜遭受重大打击。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媒:越来越多中国人远离洋快餐

中国财经app

美媒:越来越多中国人远离洋快餐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媒:越来越多中国人远离洋快餐

中国新三板APP

美媒:越来越多中国人远离洋快餐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