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成功测试七点五倍音速火箭

作者: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21 01:30:00

  科技日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刘霞)据澳大利亚国防部官网消息,澳大利亚和美国携手于澳洲南部伍默拉测试场对一种高超音速实验火箭进行了测试,该火箭不但成功飞至距地面278公里的高空,速度更是高达7.5倍音速。联合团队表示,最新技术使高超音速飞行距离现实更近一步,或将改变空中旅行甚至太空飞行的面貌。

  此次实验飞行是“高超音速国际飞行研究实验项目(HIFiRE)”的一部分,该项目由澳大利亚国防科技集团、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联合波音公司以及昆士兰大学合作进行,旨在研制对实现稳定的高超音速飞行至关重要的关键技术。高超音速是指速度超过5倍音速(约合时速6174公里),其有潜力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澳大利亚首席国防科学家亚力克斯·泽林斯基表示:“在2016年国防白皮书中,我们将高超音速称为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其有可能改变空中旅行甚至太空飞行的面貌,这次成功让高超音速距离我们更近了一步。”

  波音公司高超音速领域首席科学家凯文·鲍克特说,HIFiRE项目会通过提供有价值的科学飞行数据,加速可操作高超音速系统的研制。昆士兰大学的迈克尔·斯玛特教授表示,最新研究有助于将澳大利亚航空航天工业提升至国际水平。

  目前,HIFiRE团队已经在多个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突破,包括高超音速交通工具的设计、组装、飞行前测试以及复杂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飞行系统的设计等。据悉,下一次实验将于2017年进行,而HIFiRE项目有望于2018年完成。

  此前载人飞行器的速度纪录为6.72马赫,由美国的X-15试验机在上世纪60年代创造。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澳成功测试七点五倍音速火箭

中国财经app

美澳成功测试七点五倍音速火箭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澳成功测试七点五倍音速火箭

中国新三板APP

美澳成功测试七点五倍音速火箭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