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A股有望迎来满堂红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1 00:52:00

  虽然A股从来都是一个机构打脸的市场,但总有多头痴心不改。昨日沪指再次守住2781点后,多家机构宣布:权重跌无可跌,底部就在这里,下周市场有望迎来满堂红。

  技术指标低位金叉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昨日A股小幅低开,沪指盘中跌至2785点开始反攻。虽然成交量继续低迷,市场整体仍然呈现弱势,但足见管理层呵护市场之良苦用心收到实效。

  华泰证券表示,从证监会发审委公开信息可以看出,监管层有放缓IPO审核意向,从惯常的6家上会过审缩减为4家。尽管监管层表述的理由是防止企业带病过会,但是在市场现阶段疲弱状态下,不排除有意调节新股发行节奏,对奄奄一息的A股带来一丝暖意。

  其次,从技术上看,尽管早盘低开跌破2800点,但仍在2781点之上,强势板块继续维持强势,显示场内存量资金博弈尚能维持热度,日线级别KDJ指标形成低位金叉,股指低位震荡格局或有短期改善,市场出现一个小的修复性反弹的概率存在。

  第三是成交量。上海新兰德认为,昨日已是第7天处于近一年来低量区域,20天均量已经进入1520亿左右极低范围,随时诱发短波段短周期反抽行情。

  保险券商护驾有功

  中航证券认为,近日各个热门板块龙头股均出现大涨的行情,当这些龙头股出现集体向上攻击的时候,意味着对市场的托底作用也开始增强,底部酝酿逐步开始。

  开源证券表示,目前成交量已经达到全年地量水平,市场基本没有下跌空间,底部已经形成,反弹只是时间问题。

  在后市操作上,开源证券建议关注大蓝筹反弹走势能否带动大盘重回2850点。尤其要注意券商、保险等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股票,以及受国企改革政策影响的中字头大盘股能否发力。

  华泰证券表示,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心态。毕竟市场未能从弱势中盘出,有参与欲望的投资者在严格仓位控制同时,还可以适度关注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人驾驶等热点。

  操作上不宜追高,注意利润与保护本金,坚持滚动操作思路。

  再寻底是抄底良机

  看好反弹的机构虽然多,但也有机构认为近期市场还有一跌。

  巨丰投顾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市场资金谨慎,两融余额连续走低预示市场活跃度低迷,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股指就有再次下行寻求支撑的需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分时力上就出现较大背离,预示股指再次走低时也是波段性抄底良机。

  钟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A股有望迎来满堂红

中国财经app

下周A股有望迎来满堂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下周A股有望迎来满堂红

中国新三板APP

下周A股有望迎来满堂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