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证交所推出股价指数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00:04:34

  新华社仰光5月20日专电(记者庄北宁)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20日推出缅甸股票价格指数,这是仰交所自去年12月开业以来推出的首个市场指数。

  仰交所董事总经理吴茵佐苗说,这一指数以仰交所所有上市公司的普通股为编制对象。

  当天,迪拉瓦经济特区控股有限公司股票开始在仰交所交易,成为第二家在仰交所上市的公司。此前,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股票于3月份开始在仰交所交易。

  仰交所未能完全实现电子化交易,投资者只能通过获批准的券商营业部手工填写单据预先下单,每天上午11时和下午1时各交易一次。20日,仰交所共成交29910股,交易总价为11.2亿缅元(约合100万美元)。

  仰交所高级执行经理吴德吞乌说,缅甸公民银行可能成为第三家在仰交所上市的公司。

  目前仰交所已登记有6家上市公司。除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迪拉瓦公司外,其他已登记上市公司一旦准备就绪也将加入交易行列。仰交所暂时只接受缅甸本国投资者交易,全部交易均通过缅元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