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开启“乡村美宿”计划 将挖掘乡村市场

作者:赵小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0 23:37:00

  中新网杭州5月20日电 (赵小燕)5月20日,国内分享经济住宿领域最具人气的互联网平台小猪短租启动“乡村美宿”计划,宣布将联合优秀设计师团队打造“新乡村桃花源”,助力可持续旅游。当天,由上海“设计丰收”团队建设曾世界设计影响力奖的崇明岛可持续社区正式上线小猪。

  目前,“设计丰收”旗下名为“花觅”、“田埂”、“禾井”的三间民宿18个房间已经登陆小猪。记者从小猪app上看到,这些民宿既可以整租也可以分租,性价比最高的房间468元一晚,最高的是价格6000元的三层民宿“花觅”。

  小猪短租CEO陈驰表示,分享经济的精髓在于实现社会资源最大化利用。设计师将崇明岛闲置民居改建成新型乡村可持续社区,变身都市人周末度假的桃花源,而小猪发挥平台优势快速匹配供给需求,发力销售后端,使可持续社区良性运营。未来,小猪将联合更多优秀设计师团队打造“新乡村桃花源”,助力可持续旅游。

  “乡村有太多闲置的房子,我们希望让这些沉睡的房子活起来。”“设计丰收”负责人丁婵介绍,其团队通过设计和创意发掘中国乡村潜力,增进城乡互动,在保护乡村生态的同时,促进乡村社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新的产业模式和就业机会。

  在崇明岛诸多酒店和农家乐的住宿形态之间,“设计丰收”打造的崇明岛可持续社区抓准了中产阶级的田园梦。住在这里推门就是田园风光,而民宿内部设计就地取材,别具匠心。

  “田埂”是单层平房,共有5间居室,在设计师的改造后小屋显得精致而又朴素,同时兼具乡野的韵味和现代生活的舒适;三室一厅独立设计小院“禾井”总是带着花香,备有现代厨房和干湿分离庭院景观卫浴,带着开阔田园视野的舒适外廊;“花觅”是一栋三层楼高的民宿,能住下10多个人,一楼的公共空间有宽敞的客厅、饭厅和现代化厨房,配有桌上足球,还有舒适的阳光回廊。

  “设计丰收”打造的崇明岛可持续社区曾成功引爆上海人的“岛式”周末经济,但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前,周末几乎都爆满,但是工作日入住率不高。经统计,入住多以亲子家庭游、情侣周末度假为主,但现在聚会、团建和异地办公的需求慢慢被释放。

  “对于此次携手小猪,丁婵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希望借助小猪这样活跃、有品质的互联网平台连接更多对生活品质和住宿体验有高要求的用户,从而更快地推进我们的可持续社区的发展,甚至,我们可能很快会在其他城市也进行这样的新乡村改建试验。”

  目前,小猪短租拥有超8万套个性化房源,覆盖国内250多个城市,活跃用户达500万。小猪短租首席运营官王连涛表示,小猪在分享经济本土创新上一直在做更多的尝试和探索,去年作家古清生位于神农架深山里的民居上线小猪,不少粉丝不远千里前去住宿,现在小猪正式推出“乡村美宿”计划,希望能有更多设计师发现、再造乡村之美,和小猪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美好的住宿体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