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队员推广冰雪运动 奥运冠军周洋现身

作者:徐杨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0 23:11:23

  (原标题:国家短道速滑队成都推广冰雪运动 奥运冠军周洋亮相)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 (记者 徐杨祎)20日,包括奥运冠军周洋在内的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们出现在成都体育学院的校园内,推广短道速滑等冬季运动项目。

短道速滑队员推广冰雪运动 奥运冠军周洋现身

  短道速滑于19世纪80年代起源于加拿大。20世纪初,这项比赛逐渐在欧洲和美洲国家广泛开展。1992年,短道速滑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该项目在1981年被进入中国。经过数十年发展,短道速滑项目已成为我国冬季运动项目中最具“夺金”价值的一项。

  据悉,为备战平昌冬奥会,并推动冰雪运动项目在四川的推广和普及,在领队刘浩、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国家短道速滑队22名队员在成都展开了2016—2017新赛季集训。

  国家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表示,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据悉,此次成都集训的其中一个目的是宣传短道速滑项目,希望有更多人能深入了解短道速滑。

  在奥运冠军周洋看来,受地理和气候条件制约,冰雪运动基本只在北方盛行,因此南方人对这些运动项目的了解也很少,“除了我们队员能做一些推广的活动,也希望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比如可以在南方城市修建相应的室内运动场所。”

  周洋还特别向记者强调,“我们短道速滑队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的信息。”

  当日,以“激情燃冰雪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的中国短道速滑主题展览也同期举行。整个展览分为古代的冰雪运动、近现代短道速滑项目发展演进、中国短道速滑发展历程、成都体育学院奥运科技攻关与服务等版块,形象地介绍了我国短道速滑项目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向成都体育学院颁发了“国家短道速滑队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科研医疗保障合作团队”牌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