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中英HND项目落户宁波大学 开启留学新模式

作者:杜金明 来源:央广网
2016-05-20 22:14:00

  央广网宁波5月2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湖清 魏垂亭)今天(20日)上午,宁波大学对外宣布,浙江省第一个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HND)项目落户宁波大学。

  资料显示,HND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CSCSE)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简称SQA)合作引进的优质留学项目,自2003年引进中国后,已有30余所国内知名院校(多为“985”和“211”高校)参与了该项目,累计毕业学生超过20000余名。

  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建平说,宁波大学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百余所高校合作打造HND项目。在文凭获得方面,学生经过宁波大学3年学习获得SQA-HND证书后,继续到上述合作办学的国外高校进行1或2年的学习,成绩合格即可获得中外认可的国外大学学士学位;继续攻读英国等国家1年制硕士生课程,即可获得中外认可的国外大学硕士学位。

  作为政府项目,该项目具备了权威认证和良好的办学声誉。所有的项目过程管理、师资以及院校申请和留学签证,都由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审核监管,并提供一站式服务。

  “跟正常留学取得的文凭没有区别,HND模式可能更受用人单位关注和认可。”陈建平说,该项目已有不少学生获得了世界一流学府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外顶尖高校文凭,拥有了美好的职业前景。

  2016年,宁波大学HND项目开设国际金融理财和国际商务贸易两个专业,将通过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收1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招生条件是高考成绩达本科线,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同时通过学校组织的综合面试。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运行和维护,宁波大学在国际交流学院专门设立了“宁波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中心”,负责HND项目的教学、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

  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建平说,HND项目为广大高考生在成才上提供了多元化的路径,项目为广大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机会,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留学费用。

  宁波大学宣传部部长张真柱说,波大学凭藉逾20年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获得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的高度评价,宁波大学HND项目学生与统招生共享宁波大学所有优秀硬件和软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