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着手解决科研人员“离岗创业”障碍问题

作者:安蓓、赵超 来源:新华网
2016-05-20 21:46:00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专电 (记者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20日说,我国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手解决科研人员“离岗创业”面临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充分激发各类主体的创业热情。

  徐绍史在《2015年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上说,我国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创造更好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激发更多经济内生动力和市场主体活力;在创新创业集聚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等三个层面,支持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支持和培育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发展一批专业化众创空间,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他说,要充分发挥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作用,化解创业融资难题,助力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成长;继续办好全国双创活动周,建立双创政策服务平台,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15年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报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是我国首部“双创”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