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公报》在京发布

作者:刘慧、齐中熙 来源:新华网
2016-05-20 21:53:00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刘慧、齐中熙)20日,《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公报》在京发布。公报聚焦可持续旅游在世界包容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结合二十国集团首要关注事项,一致同意推动旅游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完善旅游政策,构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

  据了解,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同欧盟委员会、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代表在北京举行会议,联合发布了《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公报》。

  公报显示,旅游是增长最快、最具韧性的经济活动之一,预计未来数年将持续增长,2015年至2030年,国际游客数量将由12亿人次增长至18亿人次;同时,国内旅游在许多国家也同样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如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国内旅游消费占到旅游总消费的80%。

  此外,《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公报》与会各方一致同意推动加强更广泛合作,以应对旅游便利化所造成的加强安全方面的诸多挑战;提倡从长远角度,采取整合措施,实行可行的跨行业政策,鼓励全域旅游发展;鼓励二十国集团考虑将旅游业作为实现二十国集团确立的打造增长和发展新途径任务的重要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