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要强化渔业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

作者:林晖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21:49:00

  进入5月份以来,全国共发生了6起较大以上渔业船舶水上安全事故,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5月20日,农业部联合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海警局紧急召开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围绕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做了大量工作,1至4月份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实现了水上安全事故起数、死亡(失踪)人数“双下降”。进入5月以来,事故多发频发。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原因,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整改,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坚决遏制海上渔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态势。

  于康震表示,要强化渔业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严管严抓,将渔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推进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那些不顾渔船安全隐患、不顾恶劣气候或安全警告、不顾船员安危的船东船长,要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