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老兵”吴清重回证监系统 接棒桂敏杰任上交所理事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0 18:52:00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吴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人选;桂敏杰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职务。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65次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吴清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

  据悉,此次接任桂敏杰的吴清,出生于1965年4月,安徽蒙城人,1989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他虽然目前任职虹口区区委书记,但同样具有深厚证监系统背景,对于券商、基金等证券机构极为熟悉。

  公开资料显示,吴清先后担任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副处长、处长、副主任和主任职位。2005年起出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主任,专事问题券商的风险处置。

  2009年3月担任基金部主任,任职1年半期间完善了产品的申报程序以及推动了新的基金销售新规的出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他对“老鼠仓”操作的严打。同时,在他任职基金部主任期间,基金规模从2009年3月底的20069.42亿元增加至目前的21675.27亿元。与此同时,停批两年之久的新基金公司也正式开闸。

  吴清离开证监会之后关于他的去向有多重猜测,最后他于2010年11月调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2011年1月,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2013年7月至今,任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