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服务中心在浙江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6-05-20 17:24:00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2016年5月20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证监局、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及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浙江地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的工作备忘录,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的介入进一步创新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开创纠纷调解工作新局面,促进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得到专业、公正、高效的调解解决。

  据了解,此次备忘录签署是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浙江证监局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部署、拓展新型纠纷调解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步骤。本次在浙江辖区的合作,明确由投资者服务中心接受辖区委托的纠纷调解、统一适用专业调解规则、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并推出机构自律配合调解、建立投资者服务中心浙江辖区调解室、诉调对接等工作机制。签约仪式上投资者服务中心还为在浙江辖区聘任的10名兼职调解员发放聘书,进一步完善调解员队伍建设。

  投资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投资者服务中心作为中国证监会直接管理的一家证券金融类公益服务机构,以中立专业第三方的定位,致力于以“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效力保证”为目标,建设有利于中小投资者保护的纠纷调解机制,提高调解工作权威性和公信力。

  今年以来,在地方证监局和自律组织的支持下,投资者服务中心陆续在北京、陕西、湖南、四川、浙江推出纠纷调解合作机制,逐步扩大新型纠纷调解机制的覆盖面。2016年1至4月,各区域新增登记纠纷243件,调解成功的案件投资者获赔金额达134万元,调解案件数量逐步增长,案件范围覆盖证券、基金、上市公司、投资咨询等市场各领域。以小额速调为代表的新型调解机制影响力正日益扩大,纠纷调解的效果得到了争议双方的高度认可和市场主体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投资者服务中心将在有关各方支持下,立足中立专业第三方机构的优势,不断加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机制的创新工作并在全国更广范围内推开,努力建成有权威性和吸引力的全国性纠纷调解组织,打造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网络,多措并举,提高纠纷多元化解的成效,进一步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

  浙江证监局、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以及浙江上市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对下一步纠纷调解合作机制建设提出了意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者服务中心在浙江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合作

中国财经app

投资者服务中心在浙江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合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投资者服务中心在浙江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合作

中国新三板APP

投资者服务中心在浙江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合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