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南非

作者:朱明宇 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0 17:18:00

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南非

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于淼摄

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南非

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邢毅 摄

  中新网大连5月20日电 (记者 朱明宇 杨毅)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出口最大一笔订单内燃机车的首批机车装船启运南非。

  2014年,中车大连公司与南非国有运输集团签订了232台、总额约9亿美元的内燃机车供货合同,是中国内燃机车出口海外最大的单笔订单。

  2016年3月15日,首批出口南非内燃机车在中车大连公司成功下线。该机车轨距1065毫米,功率3300千瓦,最高时速100公里,各项指标均居世界先进水平,也是目前全球功率最大的窄轨内燃机车。

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南非

中国出口最大订单内燃机车装船启运。刘春义 摄

  据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机车下线后,设计团队在位于大连旅顺新厂区的中国首条多制式、多轨距、高架环行试验线上,高质量完成了机车交车组筹备、试验计划制定、静态试验等工作,验证了机车的质量和性能安全有效。

  同时设计团队还做好组织试验工具、交车备件装箱、编写培训教材等保障工作,确保首批机车以良好状态完成在南非进行的型式试验,也为后续整车、散件生产及南非当地国产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首批机车在大连湾码头装船启运,将穿越南海和印度洋,沿着通往非洲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航南非,预计在6月下旬抵达南非德班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