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推创新产品及免仓费政策 助第三方商家备战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0 16:49:00

  618大促在即,京东物流再出杀招:升级“京东配送”筛选功能,快速提升商家前台流量,拉动销量增长;更力推“周转小于9 0天免仓储费”价格巨惠,让商家以更低成本享受优质物流服务;此外还推出金融及供应链系列创新产品,如动产融资、VMI库存融合、个性化服务等,助商家从容应对电商物流高峰,实现库存和资金的最优配置。

  升级“京东配送”筛选 快速提升商家销量

  京东仓配一体下的优质履约体验素来是京东的金字招牌。近期京东物流升级优化了“京东配送”筛选功能,在京东筛选页勾选“京东配送”,不仅可筛选出所有使用京东仓配一体服务的在库商品,进入商品详情页也会显示“由京东发货”的信息。

京东物流推创新产品及免仓费政策 助第三方商家备战618

(“京东配送”的筛选优化)

  “京东配送”筛选功能升级后,不仅提升了使用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商家前台PV浏览量,同时还提升了商家的流量转化率,大幅度拉动销量增长。根据京东大数据的统计,使用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商家在标注“京东配送”后, PV浏览量和日均销售量均有显著提升,PV提高可达50%左右。

  周转小于90天免仓储费 入驻商家享巨大优惠

京东物流推创新产品及免仓费政策 助第三方商家备战618

  京东物流以开放共享的理念为合作商家提供“周转小于90天免仓储费”的切实优惠。第三方商家入驻京东仓库,无论是单仓还是多仓均可实现全国配送,且只要库存周转天数低于90天即可享受免仓储费服务。这一举措对于商家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特别是销量大、周转快的商家,将大幅度降低商家物流成本。以月销售订单量十万为例,京东物流将为商家节省仓储费近十万元,如月销售订单量达百万,京东物流将为商家节省仓储费达近百万元。 

  金融及供应链系列创新产品 解决商家资金及库存备货难题

  此次,京东物流还推出了动产融资、VMI库存融合、个性化服务三大创新产品。动产融资,商家可将存放于京东仓库的货物进行抵押,并支持动态调出在押品避免影响该货品销售,同时动态调入未押品保证质押价值,从而帮助商家盘活库存、解决备货资金短缺的问题。VMI库存融合,商家只需将货物交给京东物流即可实现多平台、全渠道的库存融合,从而减轻了商家备货压力,更灵活地进行库存调配,加快物流反应速度,提升消费者体验。个性化服务包括中性包材和商家包材的使用、DM夹带等,抓住商家与消费接触最直接的环节进行商家品牌宣传。

  京东物流“开放式”战略布局日趋成熟

  通过优化“京东配送”筛选、“周转小于90天免仓储费”两大利好,以及动产融资、VMI库存融合、个性化服务三大创新利器,京东物流既为商家解决了库存大、备货难、资金少等实际痛点,帮助其实现库存和资金的最优配置,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快捷、更优质的物流服务。近年来,京东一直有序的向社会开放电商平台和物流配送体系,京东物流开放式的战略布局也日趋成熟,按照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的话说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京东物流的专业化服务,显然更利于商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商市场中赢得先机,同时也让京东物流一步步成为让客户体验最好的电商履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