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霖:京东讲究的服务品质和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0 16:49:00

  I DO 作为年轻消费群体最喜爱的珠宝品牌,将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与电商渠道的合作留给了京东,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5月18日,京东“618品质狂欢节”启动仪式上,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I DO品牌创始人李厚霖与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伊萍,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等品牌大佬讨论在品质消费时代的电商发展趋势。李厚霖表示:京东追求的服务品质和产品品质,同样是珠宝钻石销售的核心命脉,这也是I DO品牌首次“触电”选择与京东联手的重要原因。

  I DO品牌通过近十年的时间,已经成为80后、90后年轻人最青睐的钻石品牌,在品牌塑造的过程中,离不开对产品品质、产品设计以及对产品营销和品牌打造的不懈追求。消费者在购买钻石产品时,在线下店面挑选、尝试佩戴产品等方式确实能够带给消费者一种真实可触及的消费体验,然而针对大量年轻消费群体,在网络上了解产品信息、尝试产品和品牌服务、感受品牌文化的购买习惯已经逐渐成为主流市场趋势。

  但是,在网上购买钻石和珠宝,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信任一直是一个难以被解决的问题,所以,尽管面对大的市场趋势,此前I DO在“牵手”互联网方面一直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京东这些年对服务品质和产品品质的把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年618京东的主题也非常鲜明,讲究的就是服务的品质和产品的品质,这一点对做珠宝、钻石的品牌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李厚霖说:“在我们自己有一定的品牌保障的前提下,又能有一个这样讲求品质追求、把品质追求当成品牌核心灵魂、非常优秀的电商能去合作,比急功近利地只想实现更高效益、与更多人合作,对于我们的品牌长远发展来看,看似保守,未来也许收益会更大。”

  对品质的坚持和追求,是I DO选择京东的原因。

  正如刘强东所说:“对于品牌厂商来说,不管是线下销售还是线上销售,最最关键的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品牌,品牌美誉度至关重要的。京东给合作品牌带来的价值,非常重要的就是保护品牌的美誉度。过去12年,京东在背后付出的艰辛、努力、汗水、心血是无数的,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用户体验,让用户在京东购买商品,对品牌的满意度会更好,同时也为品牌商提供坚实的品牌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