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428个加油站成为“诚信计量加油站”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15:46:42

  新华社沈阳5月20日专电(记者罗捷)每年的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记者从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辽宁有428个加油站被确认为“诚信计量加油站示范单位”。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伟东说,辽宁推进“强计量、惠民生行动”,开展了“健康计量进医院、光明计量进眼镜店、准确计量进加油站、服务计量进社区”、实施爱心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测等系列惠民服务活动,培育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单位5719家。

  资料显示,辽宁目前拥有国家燃气表质检中心、“民用四表”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液化石油气(LPG)加气机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机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和国家城市能源(沈阳)计量中心等10余个国家级中心(实验室),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到2367项。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动态世界中的计量”。无论是在电网中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和需求变化方面,或是推动环境改善和提高航空航天工业的燃油效率方面,准确掌握动态计量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