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打出计量监管组合拳

作者:赵峰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5-20 15: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张雪燕)称菜的电子秤会不会短斤少两?水表电表气表上的数字准不准?乘坐的出租车计价器“玩巧”咋办?加油站的加油机有无偷油之嫌?

  18日,在5月20日第17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省质监局公布了全省民生计量总体情况。截至目前,各级质监部门已对全省1898万台电表、794万台水表、339万台气表进行了强制检定,一次合格率达99.95%;对1533台公路雷达测速仪强制检定,一次合格率超过90%;对4034个加油站的26226台加油机每年至少两次强制检定,合格率超过95%;对1273个集贸市场在内的116963台电子秤强制检定,合格率为95.8%。

  省质监局副局长宋少华承诺:全省各级质监部门将借助“世界计量日”东风,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建立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该局将加强对加油机、衡器、民用三表、出租车计价器、公路测速仪、医用计量器具等领域的监管力度,扩大“红黑榜”应用范围,增加失信成本。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省质监局打出计量监管组合拳

中国财经app

省质监局打出计量监管组合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省质监局打出计量监管组合拳

中国新三板APP

省质监局打出计量监管组合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