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码分布计算的不是筹码(二)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5:30:00

  筹码分布显示的肯定不是专家买入与卖出的状态。它计算的到底是什么呢?筹码分布统计的是100%流通盘当天股价换手率所在的位置。举个大家都懂的例子,一个单位全部的职工在公司的前台、办公区、厂房、卫生间、餐厅等位置出现的频率,就是单位职工使用频率的筹码分布。统计一个公司全部销售人员在世界各地销售业绩,就是该公司销售业务量在世界各地的筹码分布。同样,统计一个公司100%流通盘在100%换手的价格区域的交易价格位置频率,就是股市交易的筹码分布。所谓筹码密集,就是在某一个价格区域的换手率高了,自然形成的筹码密集的状态。所以,筹码分布计算的不是筹码,而是价格交易频率。

  筹码分布是将市场交易的数量画成一条条横线,其数量共100条。该横线在价格空间内所处的位置,代表指数或股价的高低,其长短代表该价位成交数量的多少。横线的长度代表这个价格位置成交数量占全部流通盘的百分比,所有长度之和就是全部流通盘100%。

  打个比方来说,如果聚集一只股票全体流通盘的投资者,并假设股票果真是一只只筹码,让大家把这些筹码按照其买入成本挂到K线的相应价位上,这样,筹码就会堆积起来。如果某价位的筹码多一些,则筹码就堆得高一些,反之,就矮一些。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筹码分布,就是把构成筹码分布的每一条横线的值全都加起来,则正好是100%的流通盘。如果有些筹码被人卖掉了,它们将从筹码分布中拿掉,重新放到买方新建仓的价格位置上。这样,可以直观地看到筹码的转移,市场中所发生的交易被形象地表现出来。

  所以,每天的筹码分布是当天的筹码按照价格的一种分布方式。随着交易的进行,筹码分布在某个价格位置的横线会变短,或者另外一些线会变长,这就是筹码在价格位置下发生了转移现象。随着时间的变化、交易的进行,筹码分布也在不断的变化中。这种方式在各行各业中都适用,投资者没有必要在股市中将其神话。

  比如,大盘现在的筹码分布显示在3500—3685点区域,就说明在这个位置有很多成交,价格低于该位置3500—3685点区域就是阻力,不能站上该区域就不会出现中期行情,在其之下形成的上涨,都是日线级别的反弹罢了。在本讲的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看看大家是否能够回答。明白了筹码分布不是筹码,能够举一反三,知道为什么还有投资者在6124点被套牢,但为什么每一个软件都显示6124点的筹码已经没有了?我们下期再讲“筹码分布的类型与意义”。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筹码分布计算的不是筹码(二)

中国财经app

筹码分布计算的不是筹码(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筹码分布计算的不是筹码(二)

中国新三板APP

筹码分布计算的不是筹码(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