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基金 投资者的长期饭票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5:30:00

  保本基金保本而不保守,进可攻退可守,既能帮投资者赚回固定收益资产带来的回报,又能参与高杠杆、打新股的行情中,分享后期经济上升过程中的成长收益。目前,保本基金的锁定期一般是3年,国外保本基金的锁定期还有7年、12年的,所以保本基金在坊间常常被投资者称为“长期饭票”。

  所谓保本基金,就是在一定期间内,对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一定比例保证的基金,利用利息或是极小比例的资产,从事高风险投资,而将大部分的资产从事固定收益投资,从而达到所谓的“保本”作用。

  比如说,某投资者有100元钱,拿去买保本基金。那么,基金经理就会把这100元钱分成A、B两份:100元= 95元(A份)+ 5元(B份)。A份的95元,基金经理拿去买债券,3年之后,这95元本金加上收益就能变成100元,虽然收益不高,但主要是为了保本。而B份的5元钱,基金经理则拿去买股票,可以参与打新股,还可以玩高杠杆,主要就是为了以小搏大,寻求高收益。

  选择保本基金,选一个经验丰富、业绩好的基金经理非常重要。此外,投资者要记住,保本基金“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关注保本基金打新的积极性,同等情况下,重点关注打新能力较强的基金,这可以从上半年打新历史记录中看出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本基金 投资者的长期饭票

中国财经app

保本基金 投资者的长期饭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保本基金 投资者的长期饭票

中国新三板APP

保本基金 投资者的长期饭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