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年将发放四批科技创新券

作者:骆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15:10:09

  新华社贵阳5月20日专电(记者骆飞)贵州省近日发放今年首批科技创新券共计855万元,目前已被49家企业领取,重点用于企业购买科技创新产品及生产技术服务。贵州省今年将发放四批科技创新券。

  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贵州省2016年度科技创新券将按季度申请和发放,而此次发放的首批创新券共有55家企业申请,经过技术合同认定、项目审查、资料核实,最终49家企业获得,将用于企业向科技创新服务单位购买产品和生产技术服务。

  据了解,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贵州省科技厅探索以发放科技创新券的方式,对订立技术合同并经过认定登记的科技创新活动的企业给予补助,是主要针对缺乏科技创新能力的中小微企业的一项无偿资助政策。

  今年贵州省科技创新券将优先支持大数据、大健康、大学科技园、科技孵化器内(众创空间)企业、贵州省科技型种子企业等。目前,第二批科技创新券还在申报中。

  原标题:贵州:今年将发放四批科技创新券

贵州:今年将发放四批科技创新券

责任编辑: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