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或有最后一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0 15:14:00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并成功翻红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此后,大盘展开震荡,午后一度跳水走低,但随即再次拉升上行,全天低开高走,缩量上行趋势。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虽然上行但成交量继续萎缩,仍不足以发起有效反击。盘面上,权重股护盘明显,题材股分批活跃,但持续性普遍较差;消息面,两融余额跌破8300亿创近18个月以来新低,这也是近期市场低迷的集中体现;技术上,股指2800点区域横盘多日,虽然上行表现概率较大,但动能不足,震荡或难免。而下跌中,护盘资金较为明显,下跌空间逐步缩减。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美联储加息导致市场资金谨慎,两融余额连续走低预示市场活跃度低迷,短期成交不能有效表现,股指还有下行寻求支撑的需求,但从技近期表现看,下方支撑明显,而且分时上出现较大背离,预示着股指如有再次走低出现,也或将是波段性抄底良机。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短期大盘或将迎来新的调整,但空间较为有限,继续保持仓位下,耐心等待抄底良机。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