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内地电商交易额大18.3万亿 同比增长36.5%

来源:财华社
2016-05-20 14:47:30

  5月17日,内地“互联网+产业”智库、内地知名电子商务研究机构——内地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5年度 中国电子 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内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8.3万亿元,同比增长36.5%,增幅上升5.1个百分点。其中,B2B电商交易额13.9万亿元,同比增长39%。网络零售市场规模3.8万亿元,同比增长35.7%。

  对此,内地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分析认为,在过去一年国家积极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对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 长和 物流基础设施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电商的主要增长动力。同时,2015年是B2B电商发展爆发之年,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传统企业纷纷开展“互联网+”行动或直接转型进军电商市场。

  原标题:去年内地电商交易额大18.3万亿 同比增长36.5%

去年内地电商交易额大18.3万亿 同比增长36.5%

责任编辑: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