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的深意

来源:数博会官方
2016-05-20 14:57:26

  2016数博会5月底即将盛大开幕,今年的数博会上升为“国家级”,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有国家领导人出席,英、美等国家也有代表参加。数博会“升格”,有何深意?

  其一,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寄予厚望、大力支持。自2013年正式拉开大数据发展大幕以来,国家层面对我们的支持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到贵州、贵阳考察时,对我们发展大数据予以肯定和鼓励。工信部批准创建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让首个国家级大数据发展集聚区“落户”贵州,科技部同意支持贵州省开展“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建设试点,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明确“支持贵州等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一系列的措施,恰如强劲的东风,将贵州、贵阳推入信息化大潮中,推入新的发展平台上,让贵州借助技术变革之势,开辟出一条发展的新道路。

  其二,体现了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真正地走在前沿。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看得准、行动快,已经拿下多个全国第一。这其中,包含了理论、实践和规则等多个方面的创新。在贵州、贵阳举办数博会,能便利地将中国大数据产业当前发展的诸多亮点进行展示,有效吸引国内国际同行前来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搭建起一个产、学、研、政各界一道广泛参与、达成共识、一致推动的好平台。地平线机器人CEO余凯博士日前在接受数据观记者采访时,就对数博会的定位及影响表示认同,认为数博会有条件发展成为权威的发声平台。

  原标题:读懂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的深意

读懂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的深意

责任编辑: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