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海淘"消费者最爱投诉中国电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0 14:46:00

  (原标题:韩媒:韩国“海淘”消费者最爱投诉中国电商)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韩媒称,据韩国消费者院19日发布的资料,韩国“海淘”消费者的热门投诉对象为中国和美国电商,两者占比总和约为50%。海淘产品中,购买服装和鞋类产品时发生的不满案例最多。

  韩媒称,韩国消费者院针对2015年10月30日-2016年4月30日在旗下提供海淘信息的网站“国际交易消费者门户网站”接收的85桩海淘相关投诉案例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投诉案例中针对中国电商的投诉最多,占比达25.8%。其后为美国,占比为23.5%。另外还有针对德国(4.7%)、日本(3.5%)等国家电商的投诉。

  从投诉涉及的产品来看,有关服饰和鞋类产品的投诉最多,占25.9%;配饰和箱包类产品占20.0%。从投诉的种类来看,有关配送不履约的占28.3%,退货和换货的占24.7%,怀疑是钓鱼网站的占24.7%。

  消费者院方面解释,多数海外购物网站提供英文服务,部分网站还通过网络翻译工具等提供韩文版本,因此消费者海淘时并不会感到不便。但当发生需投诉的情况时,就会出现因语言不通导致沟通困难的情况。针对消费者门户网站接收的投诉案件,消费者院采取直接解决、提供海外有关机构联络方式和翻译服务、请求海关等有关机构帮助等方式予以解决。

  原标题:外媒:韩国"海淘"消费者最爱投诉中国电商

外媒:韩国

责任编辑: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