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首付也能贷款买二套房了

作者:张阳阳 来源:商报
2016-05-20 14:32:00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今年前4月,济南市新房销量接近去年上半年总量,在楼市火爆和各大驻济银行房贷业务增加的背景下,部分银行被曝收紧房贷。不过从近期银行表现来看,部分银行不仅没有收紧房贷,反而对二套房贷非常积极,有的已将首付比例限制从30%降到25%,个别银行降到了20%。

  今年2月2日,央行出台楼市利好政策,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限制降至2成,二套房则降至3成。政策发布后,各大银行反应不一,有驻济银行率先降低首付比例限制,也有银行按兵不动,而且,即便降低首付比例,这些银行也多增加了其他方面的限制。记者从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济南分公司权证部了解到,目前针对首套房2成首付,银行多采取房屋面积限制。光大、邮储等银行要求首套首贷而且房屋面积小于144平才可以享受首套房2成首付。

  相比首套房,目前不少银行更“看中”二套房贷市场,邮储银行和北京银行均针对已结清房贷的二套房购买者给予首付25%的优惠。甚至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给予已还清房贷的二套房购买者20%首付的优惠政策,还清首套房贷款后,再买二套房的购房者可以在这两家银行享受到与首套房同等的待遇。甚至有银行针对二套房客户给予比首套房更高的优惠,农业银行目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的优惠政策,但已经结清房贷的二套房“优质客户”却可以享受到最高9折的优惠。

  “已经还清贷款的二套房购房者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还款能力,更容易取得银行的信任,因此银行更愿意将钱贷给他们。并且目前市场上改善型购房者并不少,二套房购买量在增加,这对于银行增加房贷规模来说是一个增量元素,因此不少银行将优惠向二套房偏移。”一家银行信贷员分析道。

  不过,对于未还清贷款购房者办理二套房贷款,银行依旧持谨慎态度,不仅首付维持30%的限制,利率也比基准上浮10%。

  值得注意的是,在办理贷款业务时,驻济银行也越来越人性化,甚至还有银行为吸引购房者办理贷款玩起了“怪招”。一家银行在办理贷款时依旧需要济阳、商河、平阴、章丘户口的购房者提供当地无房证明,而且点名万豪国际、诚基中心等公寓性质住房不办理贷款业务。还有一家城商行要求离异3个月内的购房者,需要前任做担保人。另一家国有银行则允许首付超过房价五成的购房者可不提供银行流水。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成首付也能贷款买二套房了

中国财经app

两成首付也能贷款买二套房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两成首付也能贷款买二套房了

中国新三板APP

两成首付也能贷款买二套房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