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回应上市举报信:吴学益恶意造谣中伤

来源:投资时报
2016-05-20 14:55:00

  就在神州优车冲刺新三板,甚至有望以千亿市值问鼎新三板“股王”时,一封《关于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申请文件严重违规的举报信》,却让此事横生枝节。

  今年4月12日,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申请挂牌新三板,并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披露《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以及由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申请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的法律意见书》等文件。

  而就在一个月之后的2016年5月17日,律师事务所的吴学益律师,却在刚刚开通的微信公号上实名举报了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距其5月10日开通微信公号仅一周时间。

  在近两万字的举报信中,吴学益表示神州优车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有大量内容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严重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试行)》等业务规则。

  对此实名举报,神州优车迅速反应,旋即发布“关于吴学益律师《举报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申请文件严重违规》的声明”。其表示,《举报信》中大量信息严重失实,存在断章取义、曲解相关法律法规、刻意误导公众的情形,明显是对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的恶意造谣中伤,企图干扰神州优车新三板的正常审核。

  神州优车还称,“神州专车自成立以来,一贯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通过‘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B2C共享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专车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在新三板的挂牌申请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如实、详尽的陈述和披露。”

  “对于任何捏造事实、造谣中伤的行为,我们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神州优车表示。

  以下是神州优车声明全文:

  关于吴学益律师《举报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申请文件严重违规》的声明

  今天,我们在微信和各大论坛上发现了吴学益律师《关于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申请文件严重违规的举报信》(简称《举报信》),对此,我公司高度关注。读过《举报信》后我们发现,《举报信》中大量信息严重失实,存在断章取义、曲解相关法律法规、刻意误导公众的情形,明显是对神州优车新三板挂牌的恶意造谣中伤,企图干扰神州优车新三板的正常审核。

  神州专车自成立以来,一贯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通过“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B2C共享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专车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在新三板的挂牌申请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如实、详尽的陈述和披露。

  我们欢迎任何个人和机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向监管机构反馈任何问题。但是对于任何捏造事实、造谣中伤的行为,我们将坚决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