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又现奇葩事:哥仑步董事长快递辞职信后失联

作者:王文举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0 14:24:00

新三板又现奇葩事:哥仑步董事长快递辞职信后失联

  中国网财经5月20日讯(记者 王文举) 新三板挂牌公司数日前已超过7000家,常言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挂牌公司多了奇葩事也就屡见不鲜:继时空客董事长因挪用资金到公安局自首后,又曝出哥仑步董事长魏庆华快递辞职信后失联。

  5月17日新三板企业哥仑布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公告,从公告名称看不出异常,但打开公告后的描述却让人目瞪口呆:公司董事会于近期通过快递方式收到魏庆华的辞职报告,因身体原因辞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如果说诚实的哥仑布公告了辞职信的递交方式还不够奇葩的话,那么接下来“董事会正在与其核实中”的描述,却让人不禁想到,从公司收到这封辞职信到发布该公告期间,递交辞职信的魏庆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而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主办券商也找不到当事人。哥仑布发布公告次日,公司主办券商国泰君安发布风险提示公告,魏庆华辞任哥仑布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关于魏庆华辞职事宜,主办券商也多次电话联系魏庆华拟进行核实,但一直无法取得沟通确认。

  同时,国泰君安表示,魏庆华所持有的哥仑布股份已于2016年2月全部办理质押,若其到期无法偿还借款,则存在哥仑步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因无法按时披露2015年年报,哥仑布已经于2016年5月3日起暂停转让,若哥仑步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含6月30日)仍无法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哥仑步的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另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新三板目前有两家拼音为“glb”的公司,其中一家就是本文中的公司哥仑布,代码835494;另外还有一家公司简称为哥伦布,代码831112,这家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