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购房者选择“一步到位”

作者:边艺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3:31:00

7成购房者选择“一步到位”

  上周末,2016齐鲁春季购房嘉年华现场,齐鲁晚报购房俱乐部收集问卷1000余份,记者抽取其中100份样本做了调研,经分析发现有7成市民选择三室、四室房源,期望一步到位;6成客户意向在东部买房。

  6成客户选择东部置业

  在抽取的100份调查问卷中,近六成选择前往东部置业,其中尤以奥体文博、汉峪片区和唐冶片区最受垂青。前来看房的刘明在浆水泉路附近上班,置业方向主要考虑周围片区或往东区域。他对记者说道:“东边片区发展很快,政府规划力度也强,未来房价肯定也涨的不慢。”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明显特点,大部分改善型客户基本选择在原片区置业。在齐鲁晚报购房俱乐部展位咨询多时的王丽家住无影山片区,考虑再购置一套片区内房产,希望两套房子离得不要太远。

  三、四室户型接受度最高

  在购置户型方面,近七成的受访者期望一次性到位,多选择三室、四室户型,面积区间在120-160平米之间。为儿子置办婚房的杨萍对记者说道:“现在国家放开二孩了,三室都快不够了,买个大点的省的折腾,到时候我们老两口过去帮着看孩子也方便。”

  在对购房决策影响较大因素选项中,更多的客户关注交通及区域未来发展规划。目前住在老城区的戈先生一家正是基于交通因素的考虑准备新购买一套房产。“家门口双向四车道本来就窄,前两年又改成了单行道,早上上班经常堵在里面出不来,这不就考虑再买一套出行方便点的、大点的房子。”戈先生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