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价9连涨,青岛5连涨

作者:喻雯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3:31:00

  本报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喻雯) 济南房价出现9连涨。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济南新房4月份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4.3%。青岛新房环比、同比分别上涨1.2%和2.6%。

  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新房价格已连续9个月上涨。而随着市场回暖,房价的环比涨幅也在扩大,3月份的环比涨幅比2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4月份的环比涨幅也在扩大。通过数据可发现,从2012年7月到2014年3月,济南房价曾连续上涨21个月。2014年4月持平后,又从5月份连续11个月下降。目前,济南房价正处于新一轮微涨状态。

  从我省纳入统计的其他城市来看,青岛新房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烟台新房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上涨,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8%;济宁新房价格环比连续3个月上涨,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1.7%。综合来看,济南和青岛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从全国的70个大中城市来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该数据称,4月份房价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