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土航空开航 首推民族号飞机

作者:胡远航 来源:中新社
2016-05-20 13:19:00

  中新社昆明5月20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航”)20日在昆明举行开航仪式。标志着红航正式投入运营。

  红航是云南第二家本土民营航空企业,旨在打造中国新型网络航空公司的领跑者,有效支撑云南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

  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龙成介绍称,红航历时近一年筹建而成。按发展规划,将分阶段构建以昆明、广州、深圳、西安、北京、哈尔滨等为基地的蛛网式航线网络;以昆明为主运行基地,辐射南亚、东南亚和省内支线的区域枢纽;最终形成蛛网式网络和区域枢纽相结合的新型网络型航空公司,并视时机开通欧美、中东航线。

  预计到今年年底,红航机队数量达6架;开航3年,机队数量达到20架以上,年营业收入达30亿元人民币以上。

  颇引人瞩目的是,红航在国内首推民族号飞机,通过独具民航特色的方式展示和传播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其中,第一架飞机命名为傣族号,第二架命名为傈僳族号。为了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客舱娱乐体验,红航航班还通舱配备有手持PAD终端设备。

  唐龙成表示,尽管云南航空市场竞争激烈,但红航将利用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建立蛛网式航线网络、“互联网+”式营销网和全流程服务网“三网一体”的新型网络,领跑中国新型网络航空公司。

  红航开航航班昆明-南昌往返航线将于21日正式开航。该航线由空客A321机型执飞,全经济舱布局,设有220个座位。其中,A67105航班于9时40分从昆明起飞,12时10分到达南昌;A67106航班14时40分从南昌起飞,17时10分到达昆明。第二条航线为昆明-郑州往返航线,预计开航时间为6月1日。(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红土航空开航 首推民族号飞机

中国财经app

云南红土航空开航 首推民族号飞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云南红土航空开航 首推民族号飞机

中国新三板APP

云南红土航空开航 首推民族号飞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