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楼盘拉高济南平均房价

作者:喻雯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3:31:00

  实习生 赵倩云

  经历过3月“小阳春”后,济南4月楼市持续回暖。数据显示,4月济南住宅市场共成交8837套,同比增加31.4%,环比减少12.5%,延续了3月份的高热态势。异常火热的交易量催动楼盘价格纷纷上涨,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

  对于4月份房价的环比上涨,业内分析,济南房价持续上涨除了受政策影响外,也与成交结构有一定关系。市中心位置的楼盘和改善住宅成交比例增加,拉高了平均价格。另一方面异常火爆的交易量催动楼盘价格纷纷上涨。从市场供应来看,改善需求仍是市场主流,在CBD等核心地段的房价带动下,均价有望继续攀升。

  世联行山东区域董事总经理朱江说,3月在税收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3、4月份房子的成交量明显上升,济南楼市供销两旺,高新区部分楼盘甚至供不应求。受楼市升温的影响,房价上涨了10%—20%,也就是说,每平米差不多上涨了500元-1500元。

  进入5月以来楼市开始降温,成交量下降了20%—30%,特别是高端住宅的成交量下降最为明显,来看房的人也有所下降。

  对于未来市场变化,朱江表示,今年春节后济南住宅销售一直保持升温状态,近两个月的新增供应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旺盛的购房需求,住宅库存一直处于递减的状态。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使得各项目库存紧张,开发企业积极补货,本月市场依然保持较高的新增供应量。

  也有市场人士担忧,政策刺激下,3、4月份持续的高位成交,会把需求量透支。未来供应量的大增能否再“培育”起足够的需求量仍需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