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出任央行副行长 拟接替朱民出任IMF副总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5-20 13:20:40

张涛出任央行副行长 拟接替朱民出任IMF副总裁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

  任命王小洪为公安部副部长;任命张涛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任命张茂于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任命张彦通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任命赵峰涛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免去杨铁军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职务;免去于永水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周慕冰的 中国银行 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刘怡、武保忠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

  附张涛简历:

  1995年1月至1997年6月,在世界银行总部(华盛顿)的政策研究局任经济学家,研究领域包括孟加拉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美国的金融和财政政策,以及收入分配和收入不平等问题;

  1997年到2004年,作为亚洲开发银行总部的高级经济学家,主要负责亚洲开发银行在阿塞拜疆、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经济研究和援助项目;

  自2004年起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研究,货币与金融统计和分析、金融系统和金融风险评估、国际经济政策协调以及区域经济合作等相关工作,历任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 国际司副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国际司司长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2011年9月至2015年,经国务院任命,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行董事。

  2015年至今,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

  据财新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近日被提升为央行副行长。据悉,他将于今年7月接替朱民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并将成为继朱民之后史上第二位进入IMF高层的中国人。

  此前,2015年1月,张涛从IMF执行董事职位卸任出任条法司司长,在他回归央行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参与牵头各部委调研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

  据了解,央行内部对张涛评价亦颇高。“很有专业水准和国际视野,的确是人才;为人也比较随和,没有官腔不摆架子,但该坚持的专业原则一定会坚持,属于新一代现代型政府官员。”一位央行内部官员对他赞誉有加。

  原标题:张涛出任央行副行长 拟接替朱民出任IMF副总裁

张涛出任央行副行长 拟接替朱民出任IMF副总裁

责任编辑: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