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季度失业率同比大幅增加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12:43:0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9日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地理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失业率达到10.9%,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巴西东北部地区失业率最高,从去年同期的9.6%上升到12.8%,南部地区失业率最低,但也从去年第一季度的5.1%上升到7.3%。

  巴西地理统计局劳工和收入方面的研究员阿泽雷多认为,东北部地区失业率高是由于这一地区工业比较少,同时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服务业需要的劳动岗位越来越少。

  在巴西第一季度失业者中,女性占总数的66.1%。

  统计还显示,巴西第一季度劳动者月平均工资为1966雷亚尔(约合549美元)。但南北不平衡,东南部地区平均工资达2299雷亚尔(约合642美元),东北部地区仅为1323雷亚尔(约合370美元),而首都巴西利亚联邦区的平均工资高达3598雷亚尔(约合10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