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Apple Store明天“开张”

作者:焦小超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1:52:00

济南首家Apple Store明天“开张”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焦小超)本周六,济南首家、省内第2家Apple Store零售店将正式亮相恒隆广场,这也是今年以来苹果在中国开设的第9家零售店,至此大中华地区的零售店数量达37家。

  150多台联网设备供体验

  今天上午,Apple Store恒隆店举行了开业前的媒体特别活动。记者在店内看到,这里共有150多台联网的iPhone、iPad、Mac电脑、Apple Watch以及iPod等设备,供消费者随时体验。此外,还有丰富的配件产品,让人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Apple产品。

  实际上,在济南的一些商场也有苹果授权经销商的店面,直营店与其有何不同呢?据悉,在直营店里除了可以玩各种新奇产品,还有极佳的客户体验。APPLE大中华区零售业务高级总监李德介绍,“在Apple,我们的服务远远超越了其他零售商。大部分零售商只是简单地卖给您产品,但那只是我们与您建立终身服务关系的开始。”

  消费者在店内选购完新的Apple产品之后,店员会提供私人设置服务,消费者在离店之前就可以使用新产品。私人设置包括设置邮件与通讯录、下载app、同步到iCloud等。此外,店内还提供免费的日常讲座,帮助消费者了解Apple产品和服务,还会安排全年丰富的活动,包括音乐表演及开发者演讲等。

  离40家店目标仅一步之遥

  按照苹果的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在中国新开40家零售店。而今年一季度其在中国开设了包括青岛万象城店在内的5家零售店,济南恒隆店落成开业后,苹果离完成目标仅有一步之遥。据悉,目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Apple Store已遍布9个城市,济南则是第10个城市。

  自2008年7月中国大陆地区首家Apple Store(北京三里屯店)开业来,直到2015年底,大陆地区只有15家苹果零售店。但2016年里,这一数字很快就将激增至40家。李德也坦言,“中国市场对Appl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的零售店在全世界范围内看都是最繁忙的。”

  从苹果公布的2016第二财季财报来看,整个大中华区在苹果整体营收中占比为24.7%,但Apple Store数量却与之不太相称。对于苹果而言,Apple Store不仅扮演着直营零售店的角色,也是苹果用户获取增值和售后服务、体验苹果软硬件一体化生态的重要渠道,更是苹果所坚持的端到端全过程体验掌控的重要一环,这是单纯的线上购物所无法提供的。

  此外,自2015年3月以来,国内线上手机销量正在以每月5%的速度递减,线下市场则以每月6-8%的速度增长,苹果Apple Store的加速布局,也暗合了这种趋势。遍布全球的Apple Store还能为苹果直接提供实时的市场销售统计数据,这也为苹果及时调整供应链产能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济南首家Apple Store明天“开张”

中国财经app

济南首家Apple Store明天“开张”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济南首家Apple Store明天“开张”

中国新三板APP

济南首家Apple Store明天“开张”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