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区:“九个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作者:陈广富 陈飞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1:51:00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区、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抓好“九个一”,确保换届纪律学习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查办处理到位。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和《目标分解表》。该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区情制定并下发了《严肃区、镇党委换届纪律工作实施方案》,并细化了《严肃区、镇党委换届纪律工作目标分解表》,将各项要求分解到岗到人。

  组织一次普遍学习。在门户网站开辟“换届纪律”专栏、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等宣传媒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九严禁”纪律要求。

  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召开全区换届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区委主要负责人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开展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镇(街道)和区级机关各部门召开一次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每个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按照常委分工情况,由区委领导与镇党委书记、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名人选、本届党委分别进行一次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活动。

  印送一份《函》和《宣传单》。在民主推荐环节,除下发《通知》外,将《函》和《宣传单》分别印送给每一位参会人员,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相互监督。

  赠阅一册警示漫画。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创作《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漫画手册》,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艺术形式,直观形象地阐释了“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发给全区7个乡镇的1万余名党员。

  建立一个“三位一体”监督信息平台。通过邗江政府网开辟“换届纪律”专栏、开通换届纪律监督电子信箱、公布换届纪律监督电话,进一步畅通网络、电话、信访立体式监督渠道,广泛收集干部群众的举报和反映。

  成立一个严肃换届纪律督导组。由区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干部监督员组成督导组,负责对各镇党委换届纪律工作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罗伯特)

邗江区:“九个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中国财经app

邗江区:“九个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邗江区:“九个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中国新三板APP

邗江区:“九个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