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性反弹暗藏隐患 逢低布局三类股

作者:华泰证券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0 11:57:00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持续影响,今日A股小幅低开,沪指盘中第三次跌破2800点。随后在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以及OLED等近两天的热点概念带动下,股指全面反弹并修复低开缺口,稀土永磁与采掘服务等板块持续热度,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市场整体仍然呈现弱势格局。

  首先,从证监会发审委公开信息上可以看出,监管层有放缓IPO审核的意向。从惯常的6家上会过审缩减为4家,尽管监管层透出的是严格审核防止企业带病过会的口风,但是在市场现阶段的疲弱状态下,不排除监管层有调节新股发行节奏的可能,这对奄奄一息的A股带来了一丝暖意。

  其次,金融行业的监管整顿升级。地方证监局如广东,对私募基金要求以包括登记备案及信息报送、合格投资者、资金募集、内部风险控制、合规管理、利益冲突为主题内容的自查,经过近两年野蛮生长的私募进入了最严格的监管阶段。另外据有关信息透露互金协会就上月14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落实并部署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P2P业务,显然去P2P化已经成为默认的共识。投资者需要注意相关题材的股票后续的表现。

  再次,跨界并购实际收紧已成实例。包括三联商社、大连友谊与华闻传媒在内的三家或被证监会否决或公告中止与撤回,其并购重组涉及的均系之前市场传闻的四大行业。因此尽管证监会并未开口说叫停,实际上是收紧了此类重组的审核,形成了既有事实。

  技术上看,尽管早盘低开跌破2800点,但仍在2781点之上,强势的板块暂时能维持强势,显示场内存量资金的博弈尚能维持热度,日线级别的KDJ指标有形成低位金叉,股指低位震荡的格局或有短期改善,市场出现一个小的修复性反弹的概率存在,但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投资者仍然需要维持谨慎的心态,毕竟市场未能从弱势中盘出,有参与欲望的投资者在严格仓位控制的同时可以适度关注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人驾驶等热点,操作上不宜追高,并注意利润与本金的保护,坚持滚动操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