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追踪稻米卖出好价钱

作者:张创举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1:51:00

  “我们的大米一斤能卖20元。”江苏省灌云县东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庆秩骄傲地告诉笔者:“我们大米包装盒上有二维码,用手机一扫就能查询大米生产信息。”

  灌云县东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生产的“叮当河大米”产自该县饮用水源地叮当河畔。2011年8月,东王集乡六里村来了位大学生村官周楠,这位初来乍到的党总支委员,了解到东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情况后,写出“关于叮当河稻米销售建议”调研报告。通过县委组织部协调,周楠联系到县农委主任赵加珉获得全力支持。

  2012年5月,周楠采用与灌云农业网“靠挂”方式,建起子页面,在子页面上展示大米从种植、生产、加工、包装、成品整个生产过程视频,并配齐有机产品标识和生产许可图片,上传产品简介及产地、营养成分表等资料介绍。2012年10月,周楠又与专业合作社商量在包装盒上设置二维码,确保消费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就能进入叮当河大米页面浏览所有信息。

  周楠设计的促销措施实行后,合作社逐渐打开销售局面。如今专业合作社年产叮当河大米120万斤,合作社成立的贸易有限公司实现年销售收入2400万元。产品不仅畅销江苏省内市场,还远销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甘肃、陕西等地。与此同时,周楠也成长为分管农业的村党总支副书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可追踪稻米卖出好价钱

中国财经app

可追踪稻米卖出好价钱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可追踪稻米卖出好价钱

中国新三板APP

可追踪稻米卖出好价钱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