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高走只是为了避免一尴尬

作者:巨丰投顾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0 11:54:00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反弹,触及5日均线后回落。盘面上,新材料、特斯拉、汽车电子、稀土永磁、无人驾驶、OLED、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盘面呈现普涨局面。

  稀土永磁涨幅居前:银河磁体、英洛华涨停,中钢天源(002057)、正海磁材等涨逾5%。最近一个月,在稀土商业收储启动、市场期待国家收储跟进的背景下,行业人心思涨。5月份以来,稀土价格开始启动全面显著上涨。

  特斯拉概念股逆市上涨,天汽模、大富科技、信质电机涨停。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周三表示,将进行14亿至1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为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的生产筹集资金,并加速产能的扩张。计划到2018年完成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计划,这比预期的2020年提前了两年。

  OLED概念股走强,中新科技、大富科技、士兰微、长信科技(300088)涨停,永太科技(002326)、濮阳惠城涨逾5%。5月17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一份最新的研究预测指出,苹果或将于2018年推出配备OLED曲面屏幕的iPhone,销量预计为1亿台,占当年预测总销售量的30%。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3次次探底2781点支撑,今日大盘摆脱外围下跌和B股连续下跌影响,展开超跌反弹并顽强翻红,已属不易,但市场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今日大盘更多的只是为了避免周线5连阴的尴尬境地。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概念接力炒作,如果题材股活跃能够延续,那么市场人气将逐步得到修复。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区间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