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墙盗猪百余头群众辨认显贼影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1:51:00

  一个由5名不法分子结成的盗窃猪仔团伙,采用夜间扒墙盗窃方式,流窜苏鲁两省结合部的20多个村庄疯狂作案。5月14日,山东省临沭警方依靠受害群众辨认确定贼车,由此一窝断掉这个侵财贼帮,破获盗窃猪仔、粮食、电动车系列案件32起,涉案价值26万余元。

  今年入春以来,猪肉价格的飙升带动生猪市场的上扬,于是,便有不法分子将目光盯上农民饲养的猪仔。自今年3月开始,地处苏鲁两省结合部的临沭县大兴、蛟龙、城南等乡镇连续发生数起仔猪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于夜间驾驶车辆窜至养殖场,采取扒墙等手段盗窃仔猪,涉案价值10万余元。其中,一夜之间发生三家养殖场仔猪被盗30余头。针对不法分子的疯狂作案,临沭警方以签发局长令的形式,对该系列案件挂牌督办,并将其列入“打侵财、扫毒害”主攻目标,同时,该系列案件被临沂市公安局列为督办案件,抽调专门警力进行侦破。

  从现场遗留痕迹发现,作案分子熟悉案发现场,作案时间多趁夜深人静之机,采取扒毁养殖场围墙进入实施盗窃。专案民警走访受害人获知,盗窃团伙有两次作案时曾被受害人发现车辆“贼影”。警方经过近一个月余的走访摸排,发现并锁定作案车辆。在辨认时,两名受害群众一眼看出民警提取的灰色长安面包车前头有“凹坑”的记号。专案组遂确定临沭县大兴镇伏某、王某、伏某3人系涉案嫌疑人。

  5月14日,专案组经过一天的秘密追踪,在临沭县城将犯罪嫌疑人伏某、王某、伏某3嫌犯抓获。当日夜,与3嫌犯同一乡镇的两名嫌疑人谢某、伏某某也被抓获归案。该团伙交待:今年元月过后,他们五人结成盗窃团伙,驾驶两轮摩托车、长安、五菱之光面包车和雪佛兰轿车,在苏鲁两省的临沭、赣榆两县5乡镇的20多个村庄,作案30余起,盗窃生猪仔100余头,玉米7000余斤,电动车电瓶20余组,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10余辆,累计盗窃物品价值26万余元。所盗物品变卖后平均分赃。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陈兆永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扒墙盗猪百余头群众辨认显贼影

中国财经app

扒墙盗猪百余头群众辨认显贼影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扒墙盗猪百余头群众辨认显贼影

中国新三板APP

扒墙盗猪百余头群众辨认显贼影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