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看相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1:51:00

  今年5月初的一天,黑龙江省富裕县绍文乡光明村驶来了一台灰色轿车,停到开小卖店的老孙家门口。车上下来一老一少两个人,他们自称是看相算命的,并声称看不准不收钱。既然话说得这么有底气,有村民就提议“那就看看呗”。

  于是,老孙热情地把那个60多岁的老者邀请到屋中看相,而那位20多岁的年轻人说什么都不肯进屋,一再声称自己只是看相老人雇的司机,还对围观的村民直夸赞这老头看相特别准,已走过不少地方。他与身边围观的人有说有笑的拉家常,虽然这个年轻人有些口吃,但为人亲切,村民们都愿意和他聊天。

  说来也奇怪,从屋里看完相走出来的人莫不啧啧赞叹,都称老者算得准,果然是个“高人”。于是,闻讯前来找老者看相的人越聚越多。谈到收费,老者声称只凭主人赏赐,可多可少,但“破关”、“躲星”这些事就少不了红、白、黄布,黑公鸡,香烟白酒等物,否则会不灵验。短短一天时间,全村有10几个老乡看相,五家“破关”、“躲星”,老者共得到了800多元钱的现金,40多尺布,还有几只大公鸡和一些香烟、白酒。

  几天后,有邻乡村民来光明村走亲戚,谈到这一老一少“神奇”的看相人,连连说大家上当了。原来,那二人前不久去过他们村,曾当场被村里的一位有知识的大学生村官揭穿,没想到他们又到了光明村来骗人。其实,那两个人的衣兜里都装有对讲机,年轻人在外头通过窗玻璃看到屋里正算命的某个村民,便向身边围观的人打探他家曾出过啥不顺心的大事儿,有过啥灾难,他假装口吃,故意把听来的话重复,屋内老者用耳机接收,所以才“一算一个准”。人们这才恍然大悟,那老者看相时声称耳朵背,要带上助听器,其实那根本不是助听器,而是耳机接收器。所谓的“高人”竟是用对讲机演“双簧”骗取钱财,被骗的村民气不过,立刻报了警。目前,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杜成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神奇”的看相人

中国财经app

“神奇”的看相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神奇”的看相人

中国新三板APP

“神奇”的看相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