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房地产业实际吸收外资逐年下滑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20 10:32:00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两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我省房地产业实际到资逐年下滑,在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占比创历史新低。不过,计算机服务业和商贸业成为拉动我省服务业实际到资增长的主要力量,基本弥补因房地产业大幅下滑带来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从前两年开始,我省房地产业实际到资就出现较明显下滑。统计显示,2014年我省房地产业实际到资10.8亿美元,居同期服务业到资规模的首位,占全省实际吸收外资的15.2%,去年房地产业到资7.9亿美元,下降为服务业到资规模第二位,占全省实际吸收外资的10.3%,占服务业实际到资的24.3%。而今年头4个月,房地产业实际到资1.2亿美元,仅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4%,创历史新低。

  不过,我省计算机服务业和商贸业这两个行业延续去年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拉动全省服务业实际到资增长的主要力量。去年这两个行业实际到资11.9亿美元,占全省服务业实际到资比重36.6%。而今年头4个月实际到资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倍,占全省服务业实际到资比重由17.6%提高到55.4%,基本弥补因房地产业大幅下滑带来的影响,有力推动全省实际到资增长。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闽房地产业实际吸收外资逐年下滑

中国财经app

闽房地产业实际吸收外资逐年下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闽房地产业实际吸收外资逐年下滑

中国新三板APP

闽房地产业实际吸收外资逐年下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