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

作者:江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5-20 10:32:00

  “每逢佳节被逼婚”,网络情人节“5·20”来了。“90后”心中什么职业是择偶的首选?恋爱要不要AA制?找对象要不要门当户对?昨日,国内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的针对“90后”的婚恋观调查报告显示,福建“90后”的婚恋观有较大变化。

  “90后”择偶最回避明

  星、空姐和生产人员

  “90后”择偶会刻意回避某些职业吗?世纪佳缘婚恋观报告显示,“90后”择偶时,六成表示会刻意回避自己不喜欢的职业。排在“90后”男性回避职业榜前列的是:明星、空姐、军人/警察、记者、生产人员、商业/服务人员;而排在“90后”女性回避职业榜前列的是明星、生产人员、商业/服务人员、空少、记者、军人/警察。

  无独有偶,世纪佳缘2014年发布的《中国最难“脱单”职业排行榜》显示,记者、律师、公关等上榜,成了最难“脱单”的职业,同时看上去光鲜亮丽的明星和空姐也成了“脱单”困难户。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看上去个性自我乖张的“90后”,在选择人生伴侣时也归于传统。无规律的职业特点让颜值高、身材好的空姐、空少难“脱单”,而女记者也因工作繁忙难以照顾家庭,“脱单”成为难事。闽“90后”认为门当户对仍重要

  对于福建“90后”来说,恋情“父母说的不算”“我的恋情我做主”。调研报告显示,当父母与自己有不同意见时,超过四成的“90后”会和父母沟通,想办法说服他们。“闺蜜、哥们介绍”是“90后”最偏好的婚恋交友方式,占63%的比例,其次是同事朋友介绍,近五成男女接受这种方式。同时,通过婚恋交友平台寻找也是男性偏好的方式之一,近47%的男性会通过这种方式寻找另一半。

  在对待“婚姻是否需要门当户对”的观点时,从总体上看,我省女性较男性更加认同婚姻需要门当户对,“90后”对门当户对的认可度虽然比“80后”低10个百分点以上,但大部分仍认可门当户对。其中,学历越高,“90后”对门当户对的认可度越高,硕士以上学历人群的认可度超过六成。从收入看,月收入5000元至1万元的“90后”对门当户对的认可度最高。

  “90后”每月平均

  恋爱花费2062元近一半结婚需父母赞助

  恋爱起步价关乎男女的择偶标准。世纪佳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9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为月薪6534元,而福建“90后”的平均恋爱花费为每月2062元,其中7.4%的“90后”支持AA制。

  最后,“90后”在结婚时,更多地希望父母能有资助,在这方面我省男女占比分别为44%和47%,均略高于“80后”。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闽“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

中国财经app

闽“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闽“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

中国新三板APP

闽“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