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质检优势 促进经济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0 10:32:00

  本报讯 (胥满贵 何文涛 杨晓琴)5月16日~18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赴甘肃省礼县调研定点扶贫和质检工作。

  吴清海一行先后深入礼县中坝、白关等乡镇,了解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群众收入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与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清海指出,礼县是质检总局定点帮扶贫困县,今后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从质量技术基础的角度参与礼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农业标准转化建设、农产品质量检测、苹果、大黄等特色农产品原产地保护工作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支持,加快礼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5月18日,吴清海到甘肃质检两局调研。他要求甘肃质检部门结合甘肃实际,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履职把关能力,加强疫情防控,严守国门安全;不断加大改革力度,突出法制、科技、工程三大重点,结合风电等地方重点产业,加大计量共建实验室力度,以精确测量为突破口,引领检验检测机构发展,切实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在甘期间,吴清海会见了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双方就更好地发挥质检部门优势,推进甘肃精准扶贫工作,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