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2016-05-20 10:45:00

  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5月20日电 日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商务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联合主办的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在银川正式启动,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区各地的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和在校创业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曾一春寄语广大青年担当起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谱写精彩人生;要求各级团组织搭建更多适应青年创业创新需求的平台,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引领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张学文副行长表示,举办创业大赛是邮储银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重要举措,践行普惠金融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的具体实践,希望以大赛为平台和载体,为广大小微企业和创业青年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本次大赛定于今年5月-8月举办,分为地市分赛和全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35岁以下创业青年或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的创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主办单位将为获奖选手提供最高8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最高20万元的低息创业小额贷款,最高500万元的“如意青创贷”信用担保贷款,最高1000万元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授信额度,以及争取更多风险投资的机会。同时,优秀选手和项目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免费入驻宁夏大学生创业园等创业孵化基地,接受知名专家的创业指导培训,并且有机会代表宁夏参加全国大赛。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团委、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进行了创业政策项目推介和专题讲座。

  据了解,今后自治区团委将加强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的合作,联合相关单位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大赛,着力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创新创业信息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资金支持等平台。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多渠道服务“三农”,并积极参与自治区大型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526亿元,全年新增贷款超过49亿元,贷款增速近69%,新增存贷比近509%,涉农贷款增速约达32%,小微贷款增速达22%。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启动

中国财经app

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启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启动

中国新三板APP

2016年“邮储银行杯”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启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