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渝洽会首日签约1636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10:17:15

  新华社重庆5月20日电(记者黎华玲、陈舒)第十九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19日开幕,首日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有86个,投资总额1636亿元人民币。

  据渝洽会组委会介绍,本届渝洽会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机遇,全球合作新格局——深入实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构建亚洲与欧洲互联互通的桥梁”,共吸引65个重庆市外的政府代表团、47个国家(地区)的1500多家跨国公司、6900多家企业(机构)参会。其中,世界500强253家,央企和大型企业370余家与会。

  法国ENGIE集团执行副总裁蓝敏娜表示,重庆的能源资源丰富,ENGIE集团将利用自身在能源服务领域的优势,加大与重庆的合作力度,实现互惠共赢。当天,ENGIE集团联合重庆水务资产公司,与重庆供销合作总社、中信环投等多家产业巨头签署了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等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渝洽会设计了内陆开放、国际合作、区域合作、优势产业和进口消费5个主题展,微型企业展和第三届中国(重庆)东盟家具博览会2个专题展,将于22日闭幕。期间,中车集团的高速动车组、“双源双充”电动客车、力帆全新7座SUV、穗通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悉数亮相,观众可以零距离接触科技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