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传媒企业出击海外戛纳“豪买” 数字发行模式获外媒关注

来源:新华社
2016-05-20 10:16:21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新媒体专电 随着国内影视市场规模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内影视传媒企业将视线瞄准海外市场和海外优秀作品。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一家来自中国的影视传媒企业捷成华视网聚“豪买”71部海外影片数字版权,首创数字发行模式用于新媒体终端传播。

  数字发行模式在北美已经非常成熟,随着国内观众收费观看模式的形成,捷成华视网聚于2016年2月份的试水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捷成华视网聚投资副总裁张焱焱表示,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在戛纳克鲁瓦塞特大道,公司度过了紧张而繁忙的一周。截至到5月17日为止,该公司在戛纳电影市场共购买了71部欧美电影的中国大陆新媒体版权。张焱焱表示:“我们将会在近期内完成100部电影版权的购买目标。”

  捷成华视网聚所购买的片单中11部来自Arri Media公司,4部来自Odin’s Eye Entertainment公司,均属于普遍被国内市场看好的影片。张焱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影片大多是喜剧、动作、科幻、爱情、剧情片,根据以往的发行经验,我们很看好这些类型电影的发行。”该公司此次选中的电影片单中,包括法国高蒙公司出品的浪漫爱情喜剧“Up forLove”,该剧由法国著名演员让·杜雅尔丹主演,将于近期在法国上映。

  该公司在戛纳电影节市场上频频购片的动作也引起了外国主流媒体的关注。张焱焱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也透露:“我们十分看好海外优秀影片的中国发行,明年公司将有几百部左右的电影新媒体版权购买计划。”

  捷成华视网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购买国内外影视新媒体版权,包括VOD、OTT、IPTV、数字电视、手机运营商等国内版权,并授权内容给优酷、腾讯、乐视、搜狐等知名视频网站平台,以及电视及手机运营商。

  捷成华视网聚公司曾打造许多影片新媒体购买运营成功案例,包括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的国内新媒体版权,以及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荒野猎人》的新媒体版权等。2015年,该公司独家购买的《寻龙诀》、《捉妖记》、《港囧》等影片的独家新媒体版权发行也同样受到了市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