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宾馆酒店价格举报超15%与“营改增”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0 09:48:00

  视频:国家发改委:借“营改增”涨价属于价格欺诈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公布4月份全国价格举报情况。分析显示,部分宾馆酒店、餐饮、物业公司和软件服务企业等以“营改增”为借口提高价格,截至4月底,宾馆酒店行业的举报中超过15%的举报件与“营改增”有关。

  据介绍,“五一”前夕,12358价格监管平台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部分宾馆酒店、餐饮、物业公司和软件服务企业等以“营改增”为借口提高价格,如凯悦、洲际、万豪、希尔顿等国际酒店集团纷纷以“营改增”为名进行涨价6%、一些小区物业称因“营改增”导致成本增加不再提供刷卡结算等现象屡有发生,消费者对此反应强烈。据统计,截至4月底,宾馆酒店行业的举报中超过15%的举报件与“营改增”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