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乘势而上 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0 09:51:00

  处于西部欠发达区域的贵州,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欠发达、欠开发的状态。但是由于抓住了创新驱动这个机遇,发展大数据产业,使得贵州第一次与发达区域、发达城市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而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贵州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已超过5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1.创新驱动引领 贵州发展大数据大有可为

  网易网友@两个科学家:作为贵阳人,也是数据工作者,贵州选的这条路发展特别对,完全弥补农业和工业资源不足的情况,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新华网友@镜花水月:当前,大数据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贵阳作为大数据峰会的举办城市,一路高歌进入大数据时代,贵阳完全可以进一步缩小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走在大数据产业前列。

  新浪网友@亦元黯然无色:贵州过去一直是西部偏落后地区,而这一次,贵州以大数据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一跃成为高新技术行业的谋略者、倡导者,贵州就真正能变劣势为优势,实现后发赶超,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

  2.曙光在前 贵州大数据产业已吹响了“集结号”

  人民网友@墨痕:信息时代的到来,贵州抢抓机遇,迎来了大数据产业这一新经济形态落户贵州,让贵州勇立于信息时代发展的浪口,贵州大数据产业已吹响了“集结号”。

  凤凰网友@风中飘絮:贵州抓住创新驱动这一机遇,乘势而为,成就筑梦者的天堂。

  搜狐网友@安之若素:贵州依托大数 据产业,推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信息化,愿景可期,曙光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