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之父”扎克伯格确定参加2016数博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0 10:01:00

  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据悉,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将在2016年数博会期间莅临贵阳。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家国内外企业确定参展,包括阿里巴巴、戴尔、高通等国际顶级企业。数博会期间,美、英、德等发达国家将在筑举办国际大数据产业合作论坛,论坛数量拟定为60余场,将围绕智能制造、数据交易、大数据立法等热门话题展开。与会嘉宾和专业观众预计达两万人。

  在展会筹备工作方面,组委会通过与国内外机构合作招展,成效明显。目前已落实展会面积近5万平方米,占总展会面积的80%以上;参展企业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其中具有国际背景的约占30%;数据堂、亚信数据等大数据专业企业达到100余家,将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大数据热点应用案例;华为等企业还将开展高端服务器、可视化平台等产品发布活动。

  在论坛筹备工作方面,组委会将围绕经济与社会发展、产业与应用、技术与趋势、安全与隐私四大板块,拟举办60余场国际化、权威性、引领性的专题论坛。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高德纳公司、邓白氏公司等多家行业权威机构,以及来自全球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工业大数据、智慧机器、人工智能等议题进行探讨;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将在筑举办国际大数据产业合作论坛。

  另据介绍,作为2016贵阳数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已于日前启动。截至4月1日,活动报名人数已达到1.9万,提交痛点1775个。